close
話說這趟Campus Tour之後,我也決定了未來兩年的地方
只是這個最後決定並不如出門前魯尼爸的期待,還記得周日早上回到家後,魯尼爸很開心的問:「小寶貝,最後要去哪裡呀?」
頂著昏沉的頭腦和時差後遺症,我淡淡的對魯尼爸說:「爸爸,以後要委屈你飛到東岸來找我了!」
只見魯尼爸驚訝的說:「你決定要去Atlanta了呀?」
我一直都清楚的知道魯尼爸有多希望我去Seattle,一來他有朋友可以照顧我,二來他飛過來的話花半天時間也就到了(相較起東岸,西岸真的近很多呀!!)
只是,我終究還是沒照魯尼爸的意思走,從小到大,似乎總是讓老爸擔心著
因為家庭環境不同於大多數人,我跟魯尼爸之間的感情其實超過很多一般父女之間互動
有朋友很好奇魯尼爸到底長什麼樣? 一個傳統男性角色的父親,到兩個女兒長大了還可以親暱的叫女兒「大寶貝」小寶貝」似乎總是讓那些朋友驚訝!
魯尼爸其實不善言詞,在之前熱淚盈眶的"我愛妳"」事件中,算是魯尼爸的大突破

前幾天,魯尼爸跟我聊起九月要到美國這件事
因為魯尼爸的大學同學會今年會在美國LA舉辦,魯尼爸當時的如意算盤是寶貝女兒最後選UW,那魯尼爸就頂多從LA飛到Seattle,看看寶貝女兒和朋友後,再回台灣...但他大概沒想到寶貝女兒選了遙遠的東岸,這一下,魯尼爸的精心計劃一瞬間破滅。那天早餐父女倆開始討論...

魯尼爸:從西岸飛到東岸大概要多久呀?
魯尼說:大概6個小時吧!
魯尼爸:什麼?要6個小時呦?好久呦!
魯尼說:你不是還要先從LA飛到Seattle看朋友,那也要2小時呀!
魯尼爸:那還得從Seattle飛6小時才能到Atlanta...好久呦
魯尼說:好啦~~那不然你跟我說到時候你哪一個週末會在Seattle,我從Atlanta飛去找你吧~~
魯尼爸:咦!!好呀好呀~~那那段機票錢我幫你出!!
魯尼淡淡的說:話說我在美國唸書的錢都是你在出的了~~
就這樣,父女倆在早餐會議上,進行了所謂的「飛行交易」,老爸包國外航程,女兒負責domestic flight !

回來台灣後,決定了學校,也跟著確定了後面的一些時程表
我的心踏實了許多,當朋友問起我要去哪裡唸時,起碼回答的出來(只是一堆朋友仍然不知道Emory是何方神聖)
只是這樣踏實的感覺卻伴隨著不安與不捨

剛到台灣那天和T友人的聚餐中,聊天過程裡驚覺到我在台灣的時間只剩四個月不到
那天晚上的我內心非常落寞,回家的路上像落魄的老人喃喃自語著:「原來只剩三個半月」,搞得T友人都聽不下去
自己像被判得了絕症,倒數著剩下的時間

和魯尼爸的對話,讓我好奇的去查了台北和亞特蘭大的距離
8041mile是未來兩年我跟台灣的距離,這樣的距離要在台灣南北跑40遍才走的完

三個半月的工作或許是漫長的
但是三個半月對我與這裡人事物的相處,卻又顯的那麼短暫~~
時間像握在手中的沙,想抓卻抓不住

8041mile的距離雖然很遠,但我想心的距離還是很貼近的吧!

p.s.看來也該是時間來慢慢安排聚會了
以一個禮拜一場聚會來算,我可以來個14-15場聚會;當然增加聚會的可能性是無庸置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y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