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連跟朋友看個電影、吃個飯又莫名奇妙的討論起「愛情中的未來」
當然,對於每個人因為所在環境的不同,「未來」的意義也大相逕庭

這天中午看到一篇友人在msn上轉錄的文章,心有戚戚焉~~

愛戀大道 -- 看不見的未來  

我們總嚷著看不見未來,但未來到底是什麼?會不會一轉身,我們就死掉了。既然如此,為什麼依舊要為了虛無飄渺的未來,捨棄當下?

應該熱鬧的周末,我跟慧慧兩個試圖甩掉年節肥肉的女子,強迫自己待在家裡,看書、戒酒、戒菸,止不住的MSN,討論向田邦子遇難逝世前的小說《隔壁女子》,聽著《BJ單身日記》裡的主題曲〈All by Myself〉,一時無聊,竟討論起年初時的新年新希望。

慧慧打開MSN Space,將她去年底寫的新希望條列給我看。

戒菸 ╳
減肥 ╳
少酒 ╳

她的新希望根本沒有一點做到,我們扎扎實實的在九天的年假裡就醉了九天,酒醒之後相皆變成大胖子,吵著要減肥。
看了她的願望,趕緊回頭看我當時的日記寫了些什麼,好險,我當時並沒有說要讓自己戒菸戒酒,只是,我上面寫著「希望自己未來會幸福」。
當我把這願望說出來時,我跟慧慧都輕輕嘆了口氣,未來啊,今年已經過了一季,我跟她似乎還是每天跟小蘭還有人妻Sunny在小酒館廝混,雖然開心,卻種感到時間瞬間流逝。

「嘿,妳知道嗎,我有個朋友數月前跟她交往多年的同居男友分手了,理由是,她看不見彼此之間的未來。」一陣靜默後,電腦前突然閃著橘色光芒,慧慧對我說著朋友的故事。
「那女生現在在幹嘛?」
「跟朋友在中和分租頂樓加蓋,雖很獨立,卻不開心。」
「分開了,也還是看不到未來啊!」我苦笑:「聽說那男生已經有新女友囉!看起來還挺幸福的。」
「什麼樣都沒有未來。」也曾為了「未來」跟某任男友分手的慧慧補了句。
「未來是什麼,也許明天就死掉了。」慧慧不知道,我也曾為了「未來」跟前男友分手。

未來究竟是什麼,一起結婚共組家庭,買戶台北郊區的好房子、有車給小孩教育,也許老公有外遇、也許自己有外遇、也許小孩變成敗家子,也許都沒有,不但闔家歡樂,兩人老了之後還可以手牽手的在公園散步。

這些都是賭注,我賭我跟這個人會幸福,或是因為愛我相信彼此會快樂,社會版上被毆打的女性當時也是如此相信、報紙上投稿副刊說煩惱自己女友愛劈腿的男人也這樣堅信,我寧願接受因為愛已經消失而分手的情侶,但說因為沒有未來而分手,對自己、對對方,都不公平。

「說未來只是藉口啦!」阿凱聽見我的忿忿不平後,淡淡地說:「只是疲倦的藉口,而且,很多人也因此找到好的未來啊!」

真的嗎?那麼午夜夢迴時會不會後悔?
起床時看見旁邊躺著自己「選擇」的老公,舊情人如果意氣風發或許會小小後悔吧;舊情人如果一蹶不振會不會偷想著如果我在他身邊他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這時,我突然想起來,原來所謂的,我看不見我們之間的未來,只是代表著,我不再「相信」你了。
我不相信你會讓我幸福,我不相信我們會有美好的將來,我不相信自己可以愛你到最後,我不相信你是我的終生伴侶。

當我們在這場賭局裡選了「不」的這張牌,接下來的路,我們也只好認命繼續往前走。也許很多年後,我會後悔我曾經不相信你,但畢竟這是我們自己選的路,其實,根本沒有所謂的未來,只有相不相信罷了。

選自MSN 女性  BY  貝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y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