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午夜夢迴,右小腿總是會不自覺的抽痛 (其實就是抽筋)
不是做了惡夢,也不是因為要長高 (忘記聽誰說抽筋是長高的象徵,如果真是這樣我應該早就變長短腳了吧?!) 走路都有一點變跛豪
因為本人最近開始學開車,但是總還是學不會如何控制右腳的力道
就這樣,右小腿用力過度...我想這算運動傷害的一種吧?!

繼美國的campus tour 之後,一回到台灣的隔天就去駕訓班;看了一晚不知所以然的宣導短片,交我如何檢查汽車零件之類的
看著螢幕模糊,聲音猶如蚊子叫的旁白配音短片
資質駑鈍的我有聽沒有懂,第二天就跟著指派給我的教練上了教練車
當天快速三分鐘的儀表板介紹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差還沒調回來?現在叫我說出儀板表各個功能我大概也是一問三不知

在駕訓班的第四天,我陸續學了直線前進/後退路邊停車、倒車入庫、加上前晚的「半個S型」(今晚大概是剩下的半個S型)
雖然這些基本動作在會開車的人眼中簡直是雕蟲小技,但是對第一次上車的我來說,其實我內心還蠻驕傲的
只是,這樣小小的驕傲卻被身邊的朋友說的一無是處

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沒踩過油門(不要問我為什麼,教練總是拿個鐵罐塞在油門下不讓我踩,我有什麼辦法)
朋友總是問:「不踩油門車是怎麼動?」天知道,教練就叫我打R檔、D檔然後輕輕的踩煞車,車就動起來啦~~
很會開車的S友人說:「這樣學了不是像沒學!!」害我聽到的那晚有點洩氣

幾天下來,教練對我的評語是:「慢慢慢!! 妳車速太快,方向盤打的不夠快到時候就壓線狂扣分!!」
就這樣,每當我一得意就會大意放了煞車,接著就聽到教練念我放的太快
為了避免「車速過快」,我總是很刻意的維持一個速度,搞到自己的右小腿緊繃到不行
其實,早在第一天我就感受到我右腳的壓力,甚至還問教練可不可以用左腳踩煞車
教練狠心的ㄧ句:「想得美」讓我為自己的右腳淡淡悼念了幾秒鐘,未來這一個月看來本人的右腳都會在夜半時分哭到抽搐

雖然目前技術上有待加強,但是由教練的評語我已經看到未來我有飆車的能力 (連不踩油門都可以車速快,那踩了油門怎麼辦?)
小女子「飆風小50」的封號應該很快會轉移到開車方面
前天稍微看了一下我的課表,發現我大概月底就要道路駕駛了耶~~
狠心的L友人竟然要我告訴他是在哪一個路段,他要避開這個地方

有必要這樣嗎?每個人還不都是這樣過來的 (想當初,這位L友人在地下停車場時還硬生生的把他家的VOLVO<--經該友人指證,應該是亞哥不是VOLVO ,anyway反正是輛大車就對了....開去撞牆咧~~)
今天M友人對我千叮嚀萬交代,叫我拿到駕照的一個月內一定要上路,否則一切都是枉然
尤其美國地那麼大,拿到駕照不先在台灣開,從美國回來以後一定還是不敢開
套句CY的話:「美國人怕事怕的要死,你的車一接近他們,全部嚇的閃到一邊去」
相較於台灣人的「狹縫求生存」真是天南地北的對照

M友人的建議我會牢牢記住,只是我現在可能要先找願意讓自己的愛車冒毀容風險的朋友借我車開
原本打算借CY的愛車來練習一下,但是視愛車focus如親生兒子的她卻斷然拒絕,讓我好生傷心....大嘆原來友情這麼脆弱~~~

p.s. 請不要說本人今天很閑(有些事只能意會不能言傳),而且畢竟前兩篇都是複製貼上其實花不到什麼力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y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