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看到這個標題可能會覺得奇怪,怎麼一個「圖書館」都變成了觀光景點?難道Seattle真的沒可以玩的了嗎?(well, 這話說對一半,說實話,Seattle不像New York那種大城市有很多地方可以參觀,但現在又還沒到outdoor activities的季節)可別小看這個圖書館,這裡可是榮獲《時代》雜誌(Time)2004年最佳建築獎、2005年美國建築師協會的傑出建築設計獎(AIA Honor Awards)。
 
Seattle Public Library是在2006年完工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和Olympic Sculpture Park都可以免費參觀的!這天我從Olympic Sculpture Park步行到位在downtown的Seattle Public Library(配合Seattle那高高低低的陡坡路,我真是走到腳快要斷掉)不過這天天氣好,走在路上,我抬頭仰望Seattle的藍天都覺得好開心,尤其看著枝芽冒出鮮嫩的綠色,整個城市充滿活力的感覺!

我是不是太容易滿足了?看這樣的街道和藍天我都很開心!!!
 
大約走了30分鐘以後,Seattle Public Library新潮的設計外觀出現在我面前,不同於一般的鋼筋水泥大樓(不過也不是木屋啦!)Seattle Public Library以格子狀的風格矗立在市中心;和一般辦公大樓不一樣的地方,Seattle Public Library不以高度取勝,在一堆高聳入雲霄的大樓中,Seattle Public Library以寬廣的空間取代高樓和人的距離感,整棟建築為12層樓。

Seattle Public Library的外觀

一進去或許還感受不到特別之處,不過相信只要你搭了手扶梯,你一定可以感受到這個圖書館的與眾不同!Seattle Public Library的特別不只在外觀,更包含了內部的裝潢設計,在佔地廣大的空間裡,設計師巧妙的把玩圖書館內部;除了放置重要的書籍外,如何連結每一層樓,甚至讓各個樓層展現特色是這裡風格獨特的原因。用再多文字說明也無法滿足大家的想像空間,不如就放幾張照片讓大家看看囉!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到Seattle Public Library的網頁晃晃

連結各個樓層的有趣螢光綠手扶梯...


仔細看...手扶梯旁用安靜的文字告訴你下一個目的地


頂樓閱讀室,想像陽光灑進來有多美~~~


四樓的Meeting Room,整層樓以紅色為基底,走久了會有一種找不到方向的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y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