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不是個宿命論的人,甚至我對算命這件事其實是很膽小的
尤其對於中式的傳統算命,我更是怕的要命...
無論八字或紫微斗數,那種一算就給我算到80歲的天荒地老(我根本無法想像我活那麼久!)
或是說我幾歲會結婚之類的(那要是那個年紀沒結婚,那是不是就不用結了?)
更別說筆仙碟仙那種東西了
(不過我還真玩過筆仙咧~~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到時別篇再說說)

有生之年的第一個算命,開始自懵懂無知時八字被長輩拿去算命!
在小時後的印象裡,家裡的保險櫃放著三張大紅紙
放在保險箱裡的東西總是神祕的,而那三張大紅紙更是不例外!因為那上面分別是我們一家三口的"命運"(很恐怖的感覺齁~~)
小時後的我,老是對於那三張大紅紙很好奇!可是礙於我又不知道怎麼開保險箱,每次只能在老爸打開它時,癡癡的望著那三張大紅紙~~

終於有一天,老爸不知道為啥忽然拿出那張"屬於我"的大紅紙給我瞧瞧(大概看著自己小女兒每次這樣癡癡的望著也不是辦法)!
我滿懷著緊張的心,打開了那一卷大紅紙...
挖哩咧....鬼~~~畫~~~糊~~~

我不得不懷疑,算命的先生是不是字都寫的很草呀?那種東西誰看的懂呀?!
更何況才8歲的我,會看的懂才怪
但是有五個字,我是認得的!那時的我卻恨不得不認識其中的兩個字
"剋母" and "幫夫運" 好極端的兩組字...
看著前兩個字,我的心一陣酸;所以連看到後面的"幫夫運"我都無法開心~~~
或許這也是我開始害怕算命的開始~~算命似乎替還無法掌握自己人生的我寫下了自己還來不及改變的命運?!

雖然我也慢慢的釋懷,一切的一切也的確不是我能掌握的
或許連算命的,上天都無法掌握!感慨的時候,只能悄悄的跟自己說"或許冥冥中自有定數"(雖然我討厭這麼"宿命"的自己)

這個算命經驗,不是我自己願意去嘗試的
但或許是事後看到算命先生寫的"評語"時,我的確被傷害了
(寫這篇文章時又拿出大紅紙看了一下,p.s.那張大紅紙老爸已經放任我自己保管...)
除了我當時認得的五個字外,我又仔細看了一下;恩...
1.公職人員大吉
2.貴夫人命
3.60歲退休
(難怪老爸當初一直逼我去考公務員!
但"貴夫人命"好像不符陳建維的手相學
60歲退休...女生的事業線那麼長果然沒好事)

這個算命初體驗,讓長大後的我只敢算"西式算命",而我的西式算命談呢?
下回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y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