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五月,是我特別想起妳的季節

從未想過,妳離去的時間會用我的年齡來回憶~~

自有記憶開始,五月總是困擾著我
學校老師雖然沒有像「魯冰花」電影裡,要求我們畫出媽媽的畫像;
但是自己親手做好的康乃馨,總是不知道要如何送出去~~

我一直以為,只有擁有過所以當我們失去時才會淚流,
但是未曾擁有過的我,想起妳時卻更有一種說不出的痛
曾經擁有美好的過去所以當失去會難過
但是沒有記憶的我甚至無從回憶,那樣的遺憾常讓我連哭都哭不出來
我終於了解,流不出來的淚水才是最難過的事

我常幻想著,如果妳還在,我的世界會變的多麼的不同?
妳會牽著我的手,走在台南的街道上...
妳會把我打扮的漂漂亮亮參加各種活動...
有妳陪伴的我,會笑的多燦爛多麼幸福~~

對妳的記憶總是來自身邊的親友們
姐姐說:妳會嚴厲的斥責小時後彈錯鋼琴的她
爸爸的朋友說:妳是個非常會打扮的人,總是走在流行的尖端
當我長大後,舅舅舅媽總是說:我是那麼的像妳,如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那時我似乎也明白,為什麼外公外婆總是會握著我的手,若有所思的看著我

我總是愛摸著自己的鼻子,靜靜感受中間骨頭微微的隆起
雖然有人說這是鷹勾鼻(其實分明不是)
即使算命的總是說女生有著這樣的鼻子不好
不管是不是鷹勾鼻,或是這樣的鼻子對女生來說不好
但是我就是喜歡自己的鼻子,因為這是我最像妳的地方

這樣的感覺是特別的,縱使失去與妳之間的緣分;
但是與妳相似的神貌,讓我肯定自己和妳之間有著最深的羈絆
只是我仍不免因為找不到我們的合照而難過,看著姐姐小時候和妳許多的合照;
我總是會忍不住想:我不用很多張合照,只要一張我就心滿意足了!
但是我至今仍抱著這樣的遺憾...

前幾天回台南看妳時,我忍不住紅了眼眶...
阿姨叫我記得告訴妳,今年我要出國唸書了!知道我要出國唸書的妳,欣慰中或許也不免擔心吧?!

如同往常的五月,我又想起了妳
雖然記憶仍模糊,但是思念似乎越來越深...
早到的祝福,Happy Mother'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y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