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本人出國在即(其實也沒有"在即"啦!算一算也還有4-5個月)
我決定趁出國前開始來跟阿姨學做菜,每日一道,這樣出國前應該可以累積個100道吧?!

其實做菜對我一直以來不是難事(本人自以為)
畢竟我有做西式甜點的天份(this comment comes from 魯尼姊)...那主菜應該不會難倒我吧?

今天的菜色是鮭魚炒飯,雖然CY說鮭魚炒飯爆簡單...根本不用學
但是已經一陣子沒進廚房的我,還是決定從簡單的開始

材料: 雞蛋、紅蘿蔔青蔥、煎好剁碎的鮭魚、冷飯*註一 

步驟一:將紅蘿蔔和青蔥切好備用
步驟二:熱鍋後先炒蛋* 註二 
步驟三:將炒蛋起鍋後,把切好的紅蘿蔔和剁碎的鮭魚先後放進鍋內炒熟並加入調味粉(如:烹大師和胡椒粉),再將冷飯放入鍋中一起拌炒
步驟四:拌炒均勻後最後再加入青蔥,胡椒粉炒均勻
步驟五:試一下味道OK後就可以盛盤囉~~

我當然沒厲害到像餐廳師傅單手拿著鍋子把飯拋來拋去! 但是這樣炒下來,我的右手也是好酸呦~~
傑作呢? 魯尼爸和阿姨都說很好吃

<--魯尼之鮭魚炒飯成品~~~

註一:記得炒飯都要用冷飯呦!!不然炒出來就不是粒粒分明而是糊成一團了!!
註二:打蛋液的時候可以加一點水,這樣可以讓炒飯裡的蛋吃起來更鬆軟

我想我還挺有做菜的天份,話說回來這週末來複習一下做蛋糕的步驟以免忘記,how about a cheese cake? 魯尼姊,你要當副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y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