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友人陪伴我去兒童樂園的那天,重點除了被我強迫的兒童樂園半日遊外,其實是她送上的「生日快樂」電影票(不過我懷疑根本是N友人想去看...然後假藉送我生日禮物的名義,叫我陪她去的~~)

之前A同事跟我說他看這部電影哭的死去活來,感動到不行...讓我還蠻好奇,這部電影有多感人...可以讓她哭到不能自己? 畢竟我已經很久沒看電影看到哭,回想一下大概只有高中的時候看「鐵達尼號」哭掉一包面紙吧?! (那時的我情感也太豐富了一點...)

接著為劇情闡述...若想還想去看電影的人請自動略過以下的字
「生日快樂」的內容其實有點老套,男女主角相戀,不過由於男生過於popular,所以身邊總是很多女性友人圍繞,對愛情極度沒有安全感的女主角無法忍受這樣的情況,所以縱使還愛著男方 ,還是提出「讓我們做比朋友更好的朋友,但不是男女朋友」的白爛要求(對不起,我個人覺得這只是自欺欺人的一種屁話~~);分手後,男女主角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但是總會在對方生日那一天送上自己的祝福! 一天男方打來跟女方說:「我要結婚了!」讓一度心理調整接受兩人再次再一起的女生哭到不行(劉若英的演技在這裡真是哭到淋漓盡致~~)
女主角在2006年6月7號生日後幾天 ,向友人抱怨男主角今年的生日祝福晚了47個小時...後來女方友人才得知其實男主角早在打電話給女生說要結婚的那時患了直腸癌,之後沒多久就過世...而男主角過世以後幾年的生日祝福都是由男主角的姊姊代發e-mail的。(女主角最後還是不知道男生已經過世的事情)

劉若英 - 生日快樂
詞︰林夕 曲︰陳輝陽

彷彿你就在我身邊
等待了一年 又一年
對你的思念
三百六十五天
我只等 這一天
勇敢地把從前
情人節快樂
變成
祝你生日快樂

I LOVE YOU
說不出口的傾訴
I MISS YOU
讓掛念 代替了 相處
瞬間是永遠 談情變祝福
可惜 甜言也帶苦

I LOVE YOU
是最完美的結束
I MISS YOU
一輩子 靠今天 接觸
瞬間是永遠 談情變祝福
可惜 都於事無補

今夜 有人陪你慶祝
不枉 我一年的孤獨
請你 原諒我 不多寫一個字
像 普通人糢糊
多一字 多份痛
今夜 我不想哭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



這樣的劇情其實早在電影結束前就可以預料到,不知道是不是我變的比較無情? 看完後並沒有像A同事「感動到掉淚」,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的時候 ,演員字幕出現...散場,沒掉一滴淚的我和N友人步出戲院

對於電影內容我其實沒有太多的共鳴之處,但是男女主角在生日的互相祝福倒是讓我想起自己好像也會這樣,不過我祝福的那個人並不是我前男友...只是自己國中時的暗戀對象(說暗戀是含蓄,我想當時的我應該是搞到班上人盡皆知...忽然很佩服自己當時這種追求的勇氣!)
 
還記得對方高中畢業典禮時,我還到他學校送他一束花...大學的四年到前年為止,很自然的在他生日那天都會傳簡訊祝他生日快樂...有一年他生日那天,在德國的我還是傳了簡訊祝福他生日快樂;過了十幾分鐘,意外地接到他的來電,電話的那頭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親口謝謝我的祝福! 走在德國小鎮的河堤上,聽著數千里之外的感謝...大概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畫面 (雖然回來台灣發現帳單貴到不行~~)

為什麼去年我停止了這樣的簡訊祝福呢?我自己也不知道...一段持續了近十年的習慣,也會有停止的時候!有時候我都會問自己這是一種依戀嗎? 怎麼會牽掛一個人近十年之久? 如果是...我迷戀的應該是國中自己粉紅色的夢,畢竟得不到的永遠最美!

今年他的生日呢? 我還是會記得,不過祝福就擺在心裡吧! 留給那個還在過去粉紅色夢想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y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