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猶豫這一篇文章應該要歸到哪一類?
一根菸背後是我的心情,卻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抽菸(但我不會說這是"很好"的經驗)

今晚吃完前同事的囍宴後,難得和同事們聚會,又到了熟悉的KTV~~
和不同的人去唱歌我的心情和外顯行為也會有所不同
跟以前的同事去,在飲酒作樂和瀰漫的煙霧中我總是很自在,放鬆而且開心

C友人在喜宴中發現我的安靜(好像我給人的印象應該是"吵鬧"?)關心的問我是不是還好?
恩...That's a good question! But I could not give her the answer...

到了KTV後我替這個問題找到了答案~
一如往常,一桶接一桶的生啤送進來,同事們點燃一根又一根的香煙;當我發現我也想抽一根菸的時候,我知道我是不開心的

抽菸,對我而言是陌生的...從小到大,家裡沒有人抽菸...因此我對菸味非常敏感
常常有朋友在我身邊抽菸就會被我叼唸,
開始我的第一份工作後,漸漸的了解身邊的確有人需要藉由香煙紓解內心的壓力
今晚,或許香菸對我就是一個這樣的媒介--宣洩壓力的媒介

以往就算朋友在我身旁抽菸,我也不會動了"抽一根菸"的念頭
但今天,我不想再當那個很乖巧的自己,另一個放縱的我努力掙脫內心的束縛
終於,我忍不住了,問著同事說"這香菸要怎麼抽?是什麼味道?"
還是膽怯的我,請一位同事點燃一根香煙,小聲的跟她說"那我抽一口試一下就好"

或許是因為是"涼菸"的關係,我並沒有太被嗆到(其實是我不敢吸進去,只要吸進去還是咳個不停)
就這樣,我自己把一根菸抽完了~~

E友人告誡著"如果真的心情不好,就只能今天抽這一根,以後就別再抽了"
S友人看到我拿著菸的樣子,整個人呆掉...驚嚇的問"Jean!你在做什麼?"

是呀?我在做什麼?在紅酒,啤酒舉杯與煙霧瀰漫的夜晚
我短暫的迷失自己...只是想要貪得暫時的放縱
不過我知道,一覺醒來我又會帶上面具過著所謂"正常"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y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