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多久沒收到"手寫的信"?

為何還特別註明"手寫的信"? 在網路還沒像今天這麼發達的時代,當你說"寫信"時沒有任何疑問地應該就是指"手寫信"
但現在當你說"寫信"應該沒有人會以為你要寫一封"親筆信"給他~~

今天中午跟一位朋友吃飯時,聊到了"寫信"這件事!
朋友說:約莫幾年之前的某一天,她忽然收到了一位久未聯絡高中同學的信件;信中只是平凡的問候卻引起了她回信的動機
於是,兩個久未見面的朋友,透過"手寫信"回憶當時高中的生活.中間不曾見面也沒有通電話

仔細回想,我最後一次收到"手寫的信"是與前男友交往的事了...
當時他在成功嶺受訓,而那三個月我們魚雁往返了約莫30-40封信吧!那一段時間真是本人生平"寫信量"最大的時候!還在大學的我,每天回家就是check家裡樓下信箱,收到一封信就恨不得趕快透過另一封信的內容寄出自己的心情
就這樣,每隔兩三天我總是會寫信給他;寫信似乎成為我那一陣子生活的重心

忽然間我很懷念收到"手寫的信"的感覺,不一定是要特別的人寫給我
也很想用心的寫一封信給身邊的朋友,內容不需矯情,只是想簡單關心他的生活
只是在今天這個社會,恐怕只會被大家當成異類吧!

常常會莫名的感嘆,科技到底是把人的距離拉近還是變遠?
電話鈴聲似乎不曾再響過,因為大家都只想透過msn找人
門口信箱只剩廣告信件,只因e-mail更有效率

看著e-mail中生硬的"新細明體"我卻感受不到朋友遠方的問候
反倒是懷念起"手寫的信"中圖文並茂的情緒和一筆一劃後的問候與祝福

我想親手寫一封信,附上我最誠摯的心意
只是該寫給誰呢?

p.s.很開心這位友人與我定下協議,我出國唸書時就來個魚雁往返
到時候我們的"手寫信"就真的是飄洋過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y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