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的朋友通常覺得我還算聰明,我願意接受
但必須強調我不是學業上的聰明 
我的課業自老爸採放任自由政策之後,我的學業排名ㄧ落千丈~~ 
雖然大學同學老以為我是系上前五名,連最近申請學校都會以為我考個700分以上的牛分GMAT
但是只能說這都是幻覺...我功課並不好!
大家不要再誤會了

不過我很樂意接受大家說我是"生活上的聰明",我總是會在忙的要死的時候還硬排個飯局或是出遊
總而言之,我的人生不能只有工作!!

但是我想我是"愛情上的白痴" 之前的"西式算命_塔羅牌"所說的"聰明的女生"我可是很難買這個帳
因為從我的愛情史看來,我ㄧ點都不厲害...
我現在頗害怕聽到別人說我是"聰明的女生"都來自於高中美術課

話說高中的ㄧ位美術代課老師,是學藝術治療的.
有一天,她叫我們拿起畫筆隨便畫出線條,說停的那一瞬間我們就必須停筆
接著又叫我們利用剛剛的線條,完成ㄧ幅畫

我很清楚的記得,我ㄧ開始畫了一條彎曲的線;後來那張圖變成一隻在雨中的蛇(請大家自己想像)
畫完了以後,每個人可以拿著自己完成的畫去找老師....
老師就會來解讀你的內心世界~~(好玄!!搞的我當時一度想去學這種東西)

老師看了我幼稚園般沒藝術天份的畫以後,說道...
"妳是個很聰明的女生,但是有時候聰明過了頭,鋒芒太露得罪人而不自知..."
準嗎?我不得不說...這的確是當頭棒喝!也因為這樣,我謹記著一句話,試著讓自己圓滑點~~
因為老師的這句話,"聰明的女生"此後對我好像變成一種模擬兩可的評斷,我無法區分你在讚美我還是在貶我

這樣圓滑的過程到底是不是有成效的,我也不是很能客觀的評量

下次見面,或許不要再說我是"聰明的女生"了,幫我想點其他的形容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y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