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或許會問:「那你這次Houston行如何呢?」、「Houston好玩嗎?」對於這些問題…很抱歉我無法回答,因為我本次的Houston之旅僅僅只有6 blocks的距離。不到48小時的Houston行程,雖然我住的飯店在downtown,對面就是Macy’s百貨公司,可是我最後竟然連跨一個小馬路就可以到的Macy’s都沒逛到,現在我對Houston的印象只有…George R. Brown Convention Center(the venue of NSHMBA this year)和六個blocks以外的Countryard Marriot Hotel (where I stayed in)!

雖然沒空逛Houston但也照了Houston downtown的照片,但大概每個大城市看起來都差不多吧?!

48小時內,我從一開始的徬徨無助到後來厚顏無恥的佯裝有興趣apply,但其實只為了拿公司贈品(不是我不認真…但是有一堆公司擺明不收international students,但是送的贈品真是讓人手癢,不拿就覺得對不起已經繳出去70多塊的綠花花鈔票1;所以離開會場前的一小時,本人開始進攻Estee Lauder、Victory Secret等攤位,以elevator pitch開場->然後佯裝失望得知沒有internship機會->最後驚喜拿到禮物的表情離去)
收穫都是禮物的話似乎太膚淺了,而且其實怎麼拿也拿不回當初繳的報名費用(雖然我回來的行李一半以上都是搜括來的贈品) ;這一次的NSHMBA真的有讓我練到了elevator pitch(不枉我出發前幾天晚上像自戀狂一樣狂側拍自己elevator pitch的模樣) ,幸運的是有機會拿到兩個on spot interview from Colgate Palmolive and Kraft (真的只能說是運氣好,因為到每個公司booth拜訪時,不是每個員工都可以決定是否要給你interview的機會),雖然Kraft的interview最後因為我自己提起我international student的身分而石沉大海 (其實在拿到interview時就知道Kraft根本不sponsor visa,但反正就當有人陪我練interview也沒什麼不好的,只是不知道面試我的人會不會很「幹」就是了,畢竟也是快一個小時的interview過程) ,而Colgate Palmolive想來是個很competitive的application;無論最後結果如何,也算是有了初步實戰經驗!

雖然禮物很膚淺,但是我還是無聊的把所有禮物集合起來照了張相片

另外,和3M的一位資深員工聊天過程讓我印象深刻!話說3M也是一個對於visa sponsor非常固執的公司(他們好像只sponsor Ph.D) ,當我接觸其中一位員工時,一般五分鐘就會結束的對話,我竟然跟她聊了將近30分鐘;內容其實已經跟申請工作沒關係(她已經清楚表達3M不會收international students) ,聊的話題幾乎都是3M未來如何更有競爭力;雖然看似沒用的對話但其實我很appreciate那位員工跟我分享她在3M待了21年的心得!離開前,我除了照慣例寫thank you card給我的interviewers之外,也寫了張卡片給她;而收到卡片的他感覺真的很感動,除了關心我拜訪其他公司的狀況外還給我離別前的擁抱!(搞得我當下都快哭了) 還說很希望以後能在3M 亞洲區跟我見面
這次收穫值得嗎?答案或許見仁見智,不過對我來說,這真是難得的經驗…
 
註1:這裡不適合用白花花…因為美金的英文nickname其實是greenback,來自綠色鈔票的緣故

p.s.分明我還一堆書沒唸,但是如果這些心情不寫下來,之後大概就沒那麼深刻了,不過另一部分也因為受到S友人激將法,說什麼我都沒照顧我的blog!!  口亨!!我有照顧呀...只是時間間隔比較久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y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