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Seattle的這個weekend,一直在下雨…,禮拜五晚上去了Queen Ann看了Seattle夜景,下雨的夜晚,加上看夜景的點比較空曠,風大到我連相機都拿不穩;努力的拍完照片後兩隻手真可譬喻成冷凍豬腳…凍死我了!(在手快被凍傷的情況下,勉強照了一張還算可以的夜景,沒帶腳架真是失算

在寒風中,唯一比較不抖的一張
禮拜六這天,因為朋友擔心還是下雨,所以建議排個室內的活動(結果真的又下雨,真是讓我見識到西雅圖的「綿綿細雨」!)在好友的安排下,我們前往Tacoma的一個「玻璃藝術館」(Museum of Glass)!Tacoma是距離Seattle大約一個小時車程的另一個城市,其實西雅圖國際機場的名字—SeaTac,就是因為這個機場是介於SeattleTacoma之間;所以取兩個城市的縮寫。

由於友人非常會迷路,如果有迷路大王的封號大概非她莫屬(但這幾天下來,我覺得我方向感有比她差的趨勢)一路上,陰雨綿綿的天氣還讓開在高速公路上的我們差點打滑(讓我心驚了一下!)最後問了兩次路,還是安全抵達目的地~~

據友人說Museum of Glass主要展覽的是一位藝術大師Dale Chihuly的作品,這位大師作品也有放在台灣君悅大飯店某間宴會廳裡面,特色呢長的超像海底生物(但是是很科幻,類似海底三萬呎的science fiction)要不是顏色鮮豔,我真的會有點害怕,一邊看的過程一邊覺得這個藝術家會不會像電影裡的人物被外星人抓去過,所以要用這些作品表達一些message?!

有關的作品和介紹可以參觀這個網站http://www.chihuly.com/

不過到了以後,才知道這個museum比較像常態展,Chihuly的作品大部分都是在室外和當地的Union Station裡。 整個展覽館的外觀掌的像一個洋蔥(後來才知道這個建築物是展館裡面的「hot shop」不是買東西的地方呦~~這裡是現場做玻璃品的工作室,visitor也可以參觀)

像洋蔥的展覽館

  
室外的Glass Bridge, 這座天橋其中一小段上空放著Chihuly的作品 (真的很漂亮,其實比展館裡的展覽品都更直得一看)


橋的一邊也都是Chihuly的作品

Generally speaking, it was interesting,
裡面的展覽品用comparison來帶visitor進入玻璃的世界;起因是因為他們覺得大部分的人看藝術品比較簡單的分法就是「我喜歡」、「我不喜歡」,所以他們也把玻璃工藝品的製作、種類、設計風格盡量用「二分法」的方式,讓參觀者容易了解!此外,還有一些光與影方面的展覽品,也很有趣!(其中一個利用LED製作的作品,藉由一片霧玻璃當Filter,有一些作品要透過filter你才會看的更清楚,有一些則是因為霧玻璃的關係反而看不清楚原本LED上面的圖案)簡單的作品卻也讓我聯想到每個人似乎也都有自己的一層filter,只是這層filter到底是幫助我們看的更清楚還是更模糊?Then how much information do we need to judge one thing

我想繼「衝動的代價」後,我的智力有漸漸的回來了…which is a good news

p.s.雖然大家可能比較沒機會到Tacoma (我想大部分的人頂多就在Seattle玩吧?!)但還是附上這個Museum of Glass的網址,請點下面圖片連接到它的網站
<--點我點我

其他更多本次旅途的照片可以看"魯尼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y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