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已經三年沒聽到這樣的隊呼,那段每週日上山練排球的時光不知不覺已經被其他事情推到記憶的角落,但週日下午在台大球場跟陌生人play的6局比賽,一群社會人士雖然體力不如從前,可是在場上的歡笑聲卻比以往來的更爽朗也更快樂!
 
大一的新生盃畫面歷歷在目,當時靠著低手發球也可以嚇得對手一愣一愣的,連續10球的發球得分,讓我莫名奇妙得到「大姊頭」的封號!(這樣把我自己說的很恐怖一樣,但是我發球分明不厲害…)大學四年裡每一年的大貿盃、北貿盃的比賽我們球隊也算是南征北討,記得第一次在台中靜宜大學,被大四學姊硬叫上場打季殿賽,看著對面強到爆的台大球隊,看到他們的殺球真是想抱頭躲開…接下來還有一次到高雄義守,球打的如何到是忘了,只記得那時候分明南台灣艷陽高照,但是我們卻在學姐家吃著薑母鴨?!(沒有噴鼻血也算奇蹟吧?)還有一次到了真理大學,竟然在他們體育館「地下六樓」進行比賽,雖然在室內進行比賽是件很令人開心的事,因為風不會大到把球吹歪(不過這樣也更沒有excuse)但是當天真理大學體育館的電梯無法操作,從地下六樓這樣上上下下也是讓我們爬樓梯爬到欲哭無淚!再來就是淡江大學的超級duce賽,一場24:24的比賽,打到了29:30才分出勝負,那天在場上或在旁邊觀賽的人最後大概都虛脫了吧!
 
當年,系上還有排球體保的每場男排比賽,更是我們必去觀戰的賽事,看著學長殺球,內心除了驚歎還是驚歎…(還記得有一次,蔡博文不爽對方啦啦隊加油聲太吵,還故意殺球去攻擊啦啦隊!讓我們的啦啦隊內心竊笑到翻~~)
 
這個週六,雖然人無法到齊,遠在國外的映成和毓貞還有在台中努力工作的恩琪沒辦法一起來play,但是在場上看著可愛的逸安邊作球邊說好冷,Tammy、采蓉、儒怡、Roger和研一老人的瘋狂殺球得分,我自己呢?呵呵~~還是在網前跑來跑去當我的小作球手;我喜歡當發球的人大聲喊「嗨」的時候全隊一起呼應的聲音、當我把球作高讓攻擊手瞬間扣殺的快感,這些感覺在那天都回到我的記憶裡,清晰的真實,真實的感動!那天的空氣很冷,可是我的心很暖…
 
結束比賽後的隊聚,一群人在pub裡甚至還玩起起多年沒碰的「橋牌」,那些Little, Small, Medium down, Medium up, Large, No King的術語衝擊我的記憶,運動過後的
我配上濃到不行的調酒,看著大家玩到黑到不能再黑的橋牌,只見兩個對家直接隔空喊話:「ㄟㄟ…你打3Space O不OK?」另一個搖頭示意…雖然在別人眼中很不專業,但是這個黑橋玩的超high!最後在眾人「暴走」射飛鏢比賽中結束…
 
回來後兩隻腳雖然沒有到跛豪那麼慘烈,但是肌肉還是微酸;充實的這天,我很想再大喊一次「國貿國貿國貿!! 加油加油加油!!」的口號!
 
p.s. 1我是阿呆,那天分明帶了相機還沒照相,只好先放上大四那年在台大比賽的照片讓大家回味~~
p.s. 2 感謝本人同事Angus先生熱情出席,湊滿本隊六人攻勢,但請記得回去練基本動作,A先生很明顯變成對方攻擊本隊的弱點
p.s. 3 我可以任性的要求在我出國念書前再來一次排球聚會嗎?

<--女排成員到齊(應該有到齊吧?)

<--IT89的老成員

<--本隊鎮隊之寶--儒怡小朋友(她的殺球真不是蓋的...接的手會痛~~)

<--恩琪認真的接扣球哩 (本人在後面偷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y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