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寫我的第二篇食記...(自禮拜四以來幾乎每天都在吃吃吃~~~我完了啦)

為了恭賀賈斯汀先生順利申請到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
而且這又是top 10的學校當然要好好凹他一頓!
在Dolly上網搜尋後,發現這家"1010新湘菜"就決定衝過去 (不過話說賈斯汀先生,以後寫信給你要回啦~~害我們嚇的以為金主不知道我們到底約哪裡)

不知道這家店名取"1010"是啥意思~~,不過從"新湘菜"大家應該可以看出是吃湖南菜(湘....是湖南簡稱)
不吃辣的人也不用太擔心,其實這家店裡有6-7道菜是不辣的,而辣的部份也可以透過菜單上的辣椒指示判定辣的程度來加以點選

餐廳裡面的佈置走簡單時尚風格,每桌會有專職的服務人員(我們這桌的servant是Nana,如果是那位帥哥Ken應該會讓我們更開心)
<--時尚簡約的室內設計

我想大概大家都超餓的,快速掃瞄菜單後非常迅速地在五分鐘以內點完五道菜;但是後來服務生卻說白飯要等20分鐘,好在先上個辣椒皮蛋和飲料讓大家先填飽肚子~~
幼稚的余艾倫,還在後面比YA~~
anyhow,中間看似花朵的食材其實是辣椒,不過跟皮蛋配在一起吃很棒...甜甜辣辣的

飲料部分幾乎大家都是點招牌的荔香凍飲
<--的確有很濃的荔枝味(不過我怎麼覺得有點太人工的感覺?)
<--Ellen點的百香果凍飲,(余艾倫還在後面偷笑...還是在偷挖鼻孔?!)

等待20分鐘的白飯終於上桌,Dolly一直說這裡的飯很特別,不過或許我對飯的研究還不夠透澈....這飯看起來跟我家煮的沒什麼不同呀(唯一不同的大概是這裏裝白飯的晚是竹碗,家裡的是陶瓷碗吧~~)
<--Dolly說,你看"這些飯粒一顆一顆站起來超明顯呀~~~(我家的飯粒也是這樣呀?!)"

白飯一上桌,waiter發了瘋的上主菜...五道主菜在7分鐘內就上齊了吧?本來空曠的桌子一下子擺滿了菜
一道道菜上桌後,餓壞的一群友人已經開始不耐我每道菜都要照相(大家別這樣嘛~~我以後會加快照相速度!!)

我最愛的松子年糕炒牛肉,年糕和牛肉都切成丁狀,炒過後灑上松子....年糕QQ的口感和帶有嚼勁的牛肉,真是太好吃了~~~


清炒豆苗,似乎每家店都有...不過還是要應景照一下


豆腐乳雞(菜名當然更有文人雅士風味,不過我忘記真正的菜名了~~)吃起來算普普


我一直都很喜歡特殊香料的味道,孜然粉是其中之一,(不過我怎麼印象孜然粉是新疆菜裡才會用到的?湖南跟新疆有關係嗎?)孜然排骨是店裏必點招牌第一名,
好吃是好吃,但是很笨拙的我沒抓訣竅,沒把骨頭啃乾淨(Eunice說把骨頭"抽出來"就ok了~~)
但是如果是兩個人去吃,點這道菜可能就吃不下別的了,我們看到隔壁桌一對男女朋友點這道孜然排骨,等於一個人得嗑掉2-3根的大排骨

餵完五臟廟,就是甜點時間...一開始只有賈斯汀點甜點,還被大家叨念
(因為除了賈斯汀外大家都是點飲料,雖然說是吃飽了,但是看到賈斯汀的甜點搞得我又想加點)
申請上Top 10的賈斯汀果然是很開心,叫大家放心點(最後卻只有我加點黑芝麻西米露)
賈斯汀,你不要為了我多點這99塊的甜點懷恨在心呦~~到時候在美國歡迎你到我的城市避寒
(相信無論是Seattle or Atlanta,我想都比零下20度的Ann Arbor來的暖和吧!)
<--栗香桂圓沙(賈斯汀竟然都沒吃桂圓,味道聞起來是不錯)

<--黑芝麻椰奶西米露(討厭芝麻的Dolly也說不錯吃),不會像芝麻糊的那麼甜

再次恭賀賈斯汀上了Ann Arbor,不過別忘了...如果又上了Havard, 那肯定要請另外一頓啦~~~(而且按學校的reputation, 應該要比這一頓還要大餐才合理) 

1010新湘菜資訊:
復北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301號(可以搭到捷運中山國中站)
電話:2713-6345

p.s.賈斯汀要記得出國前練好酒量,照你那天喝酒的樣子怎麼跟MBA學生渡過每個禮拜的Beer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y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