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幾十年不算長的人生裡,你覺得你錯過了幾次?

 
「錯過」有可能是感情上timing銜接不上的細縫、是親人間的緣分不夠、又抑或是工作上的擦肩而過。


細細回想,打從開始準備出國後我的人生似乎錯過了很多人、事、物
,增長的幅度不是等比、等差級數,卻有如台灣股市暴跌200點的幅度。小時候懵懂無知,錯過的我也只是傻笑帶過;然而,長大成熟後的我驀然回首看著過去累積成山的「錯過」,充斥的是卻是滿心的失落

 

記得我親愛的表弟有一次提到,在他大學求學期間,身在異鄉的他無法回台灣參加阿公阿嬷的葬禮是他感到無力難過的「錯過」;相較於表弟,我人生的「錯過」沒有那麼大的起伏;但是,當我發現在短短幾年內我累積了一堆「錯過」的時候,內心有了小小的激動

 

到底「錯過」是必然的結果還只是我們不願意去爭取的藉口?

 

準備出國的我,有了幾家外商公司的誘人機會;當時懶散的我告訴自己還沒申請好學校前不要沒事找事做

出國前的我,遇到了幾個不錯的對象;但背負著「出國」這種牛糞,再美的鮮花也不會有人敢碰….

MBA的我,課業太忙、找工作太煩以致於我沒有時間去錯過什麼事情 (好吧或許會因為這樣錯過了一些電視影集或是電影之類的不過反正有dvd,也沒什麼差了)

 

最近,發現自己又「錯過」了一些事,按照我親愛表弟的精闢見解,我又犯了老毛病--不願意正視那個在內心深處狂喊的真實自我,直到自己做了蠢事後才願意面對自己的心情...(表弟我想你知道我又做了蠢事)

 

這一刻,我希望寫完這篇文章的我是去「把握」而不要再「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y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