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nny電話那頭微弱的聲音,傳來到現在我還無法接受的事實...

從上禮拜得知這個消息時,翻開我貧瘠的醫學常識,根本反應不過來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醫生說血糖過高,我開始上網找血糖的病例;第二天,"腦幹病變"這個名詞像個炸彈丟到我們腦袋...
一輩子可能就只聽過這麼一次的名詞,可是連網路的資訊都貧乏的可悲。

大家對望著腦海中的這四個字卻不知該如何反應;聽說週末你的手腳有了反應,生命指數也好轉起來;相信所有的人都很開心!
甚至Benny還說"I believe he will come back to the office next week!"
可是,當"腦死"這個醫學名詞從電話中傳來的時候,我淡淡的問Benny那何時可以去看你?
電話中的我冷靜的可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哭的力氣已經用盡?我的聲音沒有顫抖,像是不流動的湖泊...
可是當我掛掉電話,眼淚卻決堤,在一個人的辦公室裡,我獨自對著電腦螢幕放聲大哭...

不只一次,我ㄧ直質疑上天到底是不是公平的?如果公平,為什麼壞人總是長命,而你這麼好的人卻會遇上這種事?
那天和Erica去看你的時候,她的話還在我腦海中,"Howe是好人,不會有事的!"事前叮嚀我不要哭的她,在說完之後卻啜泣了起來...
聽著她的話,我才忽然覺得,渺小的我們又有什麼能力卻說誰好誰壞?

上天公不公平,也沒有個標準答案。三年前當洪阿姨躺在病床上受病魔折磨時,我覺得上天不公平,為什麼讓她受這種折磨?
這次當你在短短的在一個禮拜內被宣佈腦死的時候,我依然喊著上天不公平...
但那一瞬間,我發現貪心的是我們,上天延長一個人生命或短暫的結束一個人的痛苦都被我們質疑祂的不公,或許祂更是無奈!

公司同事的msn暱稱,個個從"加油"變成了"祝福"~~
每當現在開啟msn看到你的帳號仍在線上,心想就這樣讓它在線上吧!
總覺得這樣,你還會再回來用這個帳號跟我聊天;八卦的問我照片中的人是誰?
告訴我公司發生的事情,或是在晚上聊著聊著忽然對沒有文學素養的我說起村上春樹的作品...

其實,我心裡仍抱那麼一絲絲的希望,企盼著"奇蹟"會像超人總在最緊要關頭的一刻出現,解除危機;降臨在你身上。
但是如果離開是必然的結果,我會微笑祝福你!收拾悲傷努力過每一天,是我們能為你做的事。

有幸能跟你在一起工作八個月,猶記你剛進來公司的靦腆,我們team一起到金山出遊;雖然像Annie說的"小臭弟以後沒機會和麵包超人叔叔一起出去玩了!"
但是我仍開心並珍惜我們難得的緣分!

幾天後,面對你的離去似乎是必然的情形;但我會記得你,一個這麼特別的你!
偶爾當我抬頭看看天,你也會微笑看著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y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